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
2023-09-01 教育部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学教师团队等199个团队入选。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启动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团队创建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奠定坚实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在拓展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等方面对入围的团队给予专门支持。

  教育部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要加强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的常态化管理,优化考评方法,形成长效机制。教育部将委托相关机构和专家,采取材料审核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根据结果认定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附件: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

  来源: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309/t20230901_1077660.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