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医科大学卫健联盟启动
2024-03-27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靳瑾 记者吴长锋)3月中旬,蚌埠医科大学卫健联盟正式启动。联盟以联合培养高等医学人才,促进安徽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目标,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

  此前,蚌埠医科大学已与安徽省内16个地市卫健委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蚌埠医科大学将与各地市卫健委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科研、品牌优势和地方政府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势。

  卫健联盟启动后,校地将定期开展互访交流,加快签约项目进度,探索潜在合作领域。“双方通过持续完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巩固合作成果,助力‘健康安徽’建设,使卫健联盟成为推动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新支点。”蚌埠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姚文兵介绍,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医教协同则是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路径。学校以卫健联盟为桥梁,搭建起校地零距离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自2023年4月第一份合作协议签署以来,联盟已推动蚌埠医科大学与地方医院开展科研合作63项。姚文兵告诉记者:“以联盟为依托,校地之间形成紧密的合作网络。双方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深化医教合作,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推动‘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提升计划’;开展医疗卫生机构高水平课题申报和科学研究合作;发挥资源优势构建健康服务联盟,并在毕业生就业、人才招聘,以及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

  据悉,该校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范先群院士工作站及Eye-X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蚌埠医科大学合作办学的“朋友圈”涵盖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暨南大学等。随着学校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校地合作、服务社会的深度和广度将持续拓展。

  原文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4-03/27/content_569235.htm?div=-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