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河北!科技大学,建新校区
2024-03-20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近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召开张家口校区筹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解江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福出席会议。

  解江凌表示,张家口校区的建设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力京津冀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提升学校新质生产力的有效举措,是学校建设发展中大事要事,也是落实2024年工作部署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集聚全校智慧进行深入思考、长远谋划。

  解江凌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维度对高效推进张家口校区筹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怎么看”就是要拓宽视野,提升实力,着眼未来,加快建设。他表示,作为市属高校,近年来学校办学水平持续提高,发展势头良好。历史赋予我们机遇和优势,也赋予我们服务首都建设发展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发展、服务区域发展,在强化担当、深化服务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怎么办”就是要谋定而后动,具体有五个层面的要求:一是要统筹规划,做好学校各个校区功能定位,将张家口校区纳入学校整体,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建设;二是对接现状,加强对张家口校区现有资源及张家口地区现实需求的了解把握,保证合作建设的长期性、合理性与有效性;三是要加快建设,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契机,先试先行;四是要创新模式,要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用新的方式方法来解决新的问题;五是要把握节奏,把难事办成、把好事办好。

  郭福表示,张家口校区的建设规划是学校积极探索实践北京市属高校助力环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谋发展,优化环京地区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先行之举,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行性。他从四个方面对张家口校区规划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造精品工程。要将张家口校区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地方虽小但大有可为,要靠前部署、科学统筹。二是要明确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先行。要围绕张家口信息产业特色,聚焦大数据领域,将学校优质、契合的学科专业,合理布局在张家口校区,培养对口支持当地经济发展迫切需要的数字化人才,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技术升级,助推张家口地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要持续改革创新,改变固有思维。要在数字产业学院的大框架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员使用模式、校区管理模式,将张家口校区打造成单一大学承办产教融合高教园区2.0版的先行试验区。四是要早做谋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学校上下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更深层次融入到服务国家首都和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中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志松主持会议。肖志松介绍了张家口校区筹建工作目前的进展情况,并从“好事办好、难事办成、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等方面部署接下来的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校长助理郑延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逐一交流汇报了相关工作设想和落实方案。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