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高校,将落户香港!
2024-03-13 羊城晚报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中山大学今年将在香港设立高等研究院,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

  代表通道上,高松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去年他建议提高对于研究型大学基础研究的稳定性支持比例,今年建议优化竞争性经费管理,更好地激发科研工作者和所在单位的积极性,从而推动产出前沿科学和未来技术,这既有利于培养创造性人才,又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形成新质生产力。

  今年,中山大学迎来建校一百周年。高松说,百年来,中大始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培养了近50万毕业生,一代代中大人“为社会福,为邦家光”,始终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民族的复兴伟业。

  “中山大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在广州、珠海、深圳这三个湾区核心城市办学,今年,还将到香港设立高等研究院,扩大开放合作。”高松表示,未来,中山大学将积极融入湾区,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为国家发展、人类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