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强,受聘!
2024-03-06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近日,知名学者、浙江大学特聘教授郑强来到重庆永川,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聘请其为医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聘请其为战略发展顾问。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3月1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举行了战略发展委员会聘任仪式。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刘利、院长龚放为知名学者、浙江大学特聘教授郑强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医院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成立战略发展委员会,既是顺应新时代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需要的重要举措。通过战略发展委员会,旨在不断强化医院改革发展战略决策和顶层设计,精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要求以及人民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区域辐射作用,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并为医院进一步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郑强教授的加入,将为医院战略规划、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等科学性、前瞻性的关键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推动医院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医院医、教、研、管高质量快速发展。他表示,今后愿与大家一起为家乡重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资源、智慧和力量,将不负重托、不负期待,尽心竭力为医院的发展做好参谋。

  当天,郑强一行参观了渝西区域应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安院区),刘利简要介绍了医院当前“一院多区”格局下的发展定位、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她强调,渝西区域应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安院区)启用后将促进渝西地区医疗、科研、康养等产业的发展融合,提高整个渝西片区及泸州等四川东部地区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郑强教授对医院的发展定位和整体布局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许。

  在渝西区域应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大安院区),郑强还与临床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更要具有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勉励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善担当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2月29日,知名学者、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郑强到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开展调研。校长程前、党委书记陈盛兴等领导陪同调研。

  程前对郑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科融合发展、创新科研成果等情况。他希望郑强教授对学校发展定位、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

  走进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郑强教授先后参观了学校数创展厅、西部职教基地展厅,实地考察了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无人机创新实训室和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深入智慧健康小屋并了解鲲鹏心理健康驿站研发与运用,尤其对学校产教科融合发展的办学特色表示肯定和赞赏。

  每到一处,郑强教授都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争相与郑强教授合影留念,郑强教授高度肯定学校学子有朝气、有活力,并在体育馆与师生亲切交流。从学术探索的点点滴滴到中国科学家院士的感人故事,郑强教授娓娓道来,声情并茂、感情充沛。他的话语立即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共鸣,学生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对未来的期待。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被郑强教授的经历所感动,被他的智慧所启迪。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和动力,智院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活力和希望。

  郑强教授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培养深度思维能力,会辨明是非;建议广大青年学子步入社会要养成一种平常行事心态,愿当助手、甘做下手;寄望广大青年学子只有脚踏实地去努力,用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才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正确选择。

  郑强教授受聘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战略发展顾问,他表示很高兴成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一员,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真诚令他感动。他也将不负重托、不负期待,尽心竭力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发展做好参谋、贡献能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