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去“双一流”了!
2024-02-28 上海中医药大学

  2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率队到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宁小华,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栾宗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孙真荣,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光,中国科学院院士、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陪同调研。

  翁铁慧一行实地考察了中药研究所(上海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种质资源创新展示馆)和上海市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院,详细了解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中药学学科建设、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调研座谈会上,季光代表学校围绕学校建设情况及发展展望等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锚定国家“四个面向”战略目标,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为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

  曹锡康对教育部、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全校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着力思考“中医药特色何在”“中医药何为”,进一步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上中医贡献。

  翁铁慧肯定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她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将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在做优做精本科生教育的基础上,继续强化研究生教育;二是要加快推进中医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坚持中医药特色,明确学科优势领域与核心竞争力,着力取得原始性突破;三是要加强团队建设,特别是战略科技力量的储备,抓牢抓实学校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关键;四是要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能力,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科研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