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任命!985校友,任科技部副部长
2024-02-02 人社部

  据人社部2月1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林新(女)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赵增连为海关总署副署长;任命章轲为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任命张顺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免去詹成付的民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翟青的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章轲的审计署副审计长职务。

  林新简历

  林新,女,汉族,研究生、法学硕士,中共党员。她于1984年9月至1988年9月在北京大学法律学系法律学专业本科学习,1988年9月至1991年8月在北京大学法律学系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林新1991年8月至1992年4月在国务院法制局工作,1992年4月至2014年11月在国家科委、科技部工作,历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政策法规司(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副处长、处长、副司长,2014年11月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2017年11月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2019年7月任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等职务,2022年1月任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2024年2月任科技部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她长期从事科技创新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工作,在科技创新政策、科研院所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及知识产权政策等决策咨询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若干重要科技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主要起草者。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商务部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专家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