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会见!这所医学院,全国唯一
2024-01-02 软科

  2023年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正在和曾经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并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作为全国唯一医学院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出席大会。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援外医疗工作成绩。60年来,广大援外医疗队员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新时代新征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弘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奋力开创援外医疗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会表彰了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舒楚强主任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

  站在新起点上,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全面落实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精神,坚持服务“国计民生”而立的办学初心,紧紧抓住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这一关键支撑,统筹推进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发展,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南华人更大贡献。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