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入规划,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拟更名大学
2023-11-20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11月16日下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在东校区(12414)会议室召开创建大学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郝玉龙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创建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创建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大学条件分析报告》《推进创建大学工作实施方案》详细汇报。创建大学工作主要牵头责任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完成建设大学指标任务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对策。

  校长韩文仲向各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创建大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责尽责。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找准拟突破的重大领域问题和主攻方向。二是要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艰苦奋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创新思维、打破常规,认真研究标准,吃透标准,以创新的工作方式解决问题,举全校之力打好攻坚战。

  郝玉龙在讲话中向全体成员阐释了创建大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建设大学各项工作尤其是“补短板”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学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建设获得重大突破。这都是我们不畏困难、敢于负责、踏实工作取得的不易成绩。

  就下一步做好“建大”工作,郝玉龙强调,学校更名大学已纳入《河北省“十四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学校决定2025年向教育部提交“更名大学”申请,创建大学工作只能进,不能退。因此,必须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树立起必胜信念,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主动作为,严格对照大学创建目标,紧密围绕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计划和方案,以奔跑的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用发展的眼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部门之间要进一步明晰职责与责任,加强沟通协商,对创建大学任务进行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围绕年度重点、任务清单与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务实有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以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志。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