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调研本地唯一“双一流”!
2023-11-13 软科

  11月7日,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一行到苏州大学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副市长季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中国科学院院士、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述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等陪同调研。

  张晓宏从学校办学历史、近年来发展成绩、未来目标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总体情况。他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学校将瞄准目标、接续奋斗,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在苏州纳米协同创新中心,赵岩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赵岩对学校在产学研一体化推进过程中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鼓励相关科研人员为纳米科技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赵岩一行听取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走进部分研究中心,实地了解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产出情况。赵岩鼓励科研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再创佳绩。

  苏州大学前身东吴大学创办于1900年,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办学百年,苏州大学崇文睿智,争先创优,为国输送了以许德珩、费孝通、钱伟长、李政道、查良镛等为代表的50多万名精英栋梁和专业人才,涌现了谈家桢、陈子元、郁铭芳、宋大祥、詹启敏等50多位两院院士,打响了“人到苏州必有为,才来苏大大可为”的品牌;在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苏州大学秉持“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的发展战略,参与神舟系列飞船、问天实验舱、神光系列等重大工程建设,在全磁悬浮人工心脏、造血干细胞移植、OLED照明等领域实现关键突破......依托苏州雄厚的经济实力和优越的人文、地域条件,苏州大学正努力成为一所更有格局、更有情怀、更有作为的大学。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