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牵头,组建重磅联盟
2023-11-13 北京交通大学

  11月9日,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举办的可持续交通全球大学联盟(Global Alliance of Universities on Sustainable Transport,简称GAUST)成立大会在该校成功召开。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奥地利等国家的近百名嘉宾参会。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余祖俊表示,建立可持续交通体系是人类社会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介绍了中国目前的交通发展以及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情况,希望未来在各联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交流互鉴,围绕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助力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

  为服务国家交通强国建设,推动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增强交通特色高校国际合作能力和全球影响力,促进全球大学在交通、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人才培养及学术科研的“软联通”,北京交通大学联合海内外知名院校、企业及科研机构,成立“可持续交通全球大学联盟”。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