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女士向山东大学捐赠支持医学教育与科技事业发展
2023-10-17 山东大学

  近日,在山东大学122周年校庆之际,华熙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向山东大学捐赠其所持有的部分“华熙生物”(688363.SH)股票,用于支持山东大学医学教育与科技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同时以此纪念及感谢已故杰出生化药学家、“中国透明质酸之父”——山东大学教授张天民在引领生物科技、生物医药创新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卓越成绩。此次捐赠的股票数量占华熙生物总股本的1%,对应股数为4,816,782股,目前总市值超4亿元人民币,是山东大学建校以来接受的首笔股权捐赠。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长李术才出席仪式并向赵燕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郭新立代表山东大学向赵燕女士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山东大学和华熙生物历史渊源深厚,始终精神相通、价值匹配、使命契合。赵燕女士此次捐赠,彰显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尊师重教的责任担当;是创新捐赠模式、以“多元化筹资”助推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山东大学将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传承和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与华熙生物同向同行,为塑造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燕表示,中国的透明质酸产业和华熙生物的发展受益于张天民教授及其学生在透明质酸技术的创新。此次捐赠正是为纪念张天民教授的崇高品格和杰出贡献,感恩张天民教授母校,激励齐鲁后学,支持山东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学者和科研人员,促进中国生物科技产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捐赠,回馈社会、回馈山大,助力山东大学更多像张天民教授这样的老师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者,投入到0-1的科学发现之中,结合华熙生物在“1-10-100的技术发明、100-1000-10000的产品发展、品牌发扬”等方面的优势和能力,推动科学技术转化成生产力,让生命科学赋能社会发展,为人类的健康、美丽、快乐助力。

  仪式前,郭新立、李术才会见了赵燕一行。

  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凡主持仪式。华熙生物常务副总经理刘爱华,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郭学平,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亦争,部分高管代表;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陈鑫,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鲁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https://www.view.sdu.edu.cn/info/1003/184347.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