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高校牵手,新“C9”联盟来了!
2023-10-16 央视网、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中国高校科创联盟在2023科创大会上成立,联盟首批成员包括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

  据悉,该联盟将充分发挥上海科创示范效应,为政、企、产、学、研等融合发展搭建产业服务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效果,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表示,高校之间在科创这个合作可以分领域、分不同的技术方向,共同为国家的整个科创作出更多的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表示,希望这次成立中国高校科创联盟,引入更多的要素资源,打通课堂和产业培养链条,同时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专家们认为,作为国家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校学科优势为基础,开展集成性、系统性的有组织科研攻关,建设产、学、研、用的融合区。与会高校代表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各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统筹协调能力。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