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与北京首批疏解高校开展协同创新合作
2023-06-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0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首批疏解高校,在雄安新区开展高校协同创新合作。

  北京交通大学等首批疏解高校负责同志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协同创新合作进行了主题演讲,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探索中,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河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支持北京首批疏解高校建立联盟,通过推动学生相互选课、教师跨校任教、多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人才培养方式、人才管理机制等方面走出新的路子。在办好各自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共同谋划建设特色学科、交叉学科和学科群,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河北省内高校与京津高校间协同创新合作、突出主动对接。各高校与院所企业间协同创新突出服务发展。结合学校重点学科与科研优势,积极与相关领域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对接。(总台记者 万灵 宋小勇)

  来源:https://www.chinanews.com/gn/2023/06-20/10028093.s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