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在京发布157个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
2023-04-07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4月4日,“英才汇聚·志向高原”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据悉,该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清洁能源、教育等重点领域,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157个。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向广大人才发出邀约。他说,近年来,西藏深入实施人才“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推进高原特色人才基地建设。

  据了解,此次西藏引进高层次人才划分为四类,分别是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及其他高层次人才。通过调入、创新创业方式引进的人才最高给予200余万元的个人补助,及200万元科研补助,并给予职称评聘、住房政策、医疗保障、家属安置等多项专属优待服务。

  此外,西藏还通过鼓励引进人才申报“珠峰英才”计划、支持引进人才创新创业、激励引进人才成果转化、实行配套表彰奖励政策等,多措并举帮助引进人才取得成就。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子分子纳米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家明表示,愿尽己所能为西藏在众多领域的研究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在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贡献。

  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社科学院教授何茂春先后55次进藏,他表示,随着国家投入力度不断增大,西藏的交通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而且西藏地理位置特殊、自然资源丰富,在生物研究、物理研究、地质研究乃至人类学、历史学等领域都具备独特优势。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3-04/07/content_551668.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