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所大学,成立重磅联盟!
2023-04-07 中国气象新闻网

  4月4日,中国气象局局校合作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并成立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院士,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出席。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主持会议。

  陈振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教育部、科技部对气象工作和气象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与高校和相关院所的密切合作下,局校合作取得重要成效,有力支撑了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

  此次成立的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共同发起,联合中国气象局合作高校、国家级气象业务科研机构、气象行业科技企业等组成科技教育合作组织。

  截至目前,58家单位响应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倡议,包括31所高校、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15个直属单位、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和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等。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高校院所领导做交流发言。同时,向来自高校的相关专家代表颁发“十三五”以来优秀气象科技成果评价证书,并解读日前印发的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局校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

  科技部、教育部有关领导,31所高校领导和相关院系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会前,陈振林会见了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主要领导一行。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