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校堃代表:支持地方医学院校争创“双一流”
2023-03-09 中国教育报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提出,地方医学院校已成为我国高等医学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区域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培养了我国90%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

  李校堃建议,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建立特色学科新赛道,对地方医学院校特色学科争创一流予以优先支持;对学科特色鲜明、成绩突出的地方医学院校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予以支持倾斜;从国家层面加强指导协调,加大地方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力度;在国家级人才项目给予地方医学院校大力支持;支持地方医学院校深入开展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扩大专业学位博士生培养规模;在2023年学位授权审核中,优先支持新增一批博士专业学位类别。

  来源: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03/09/content_620947.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