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中国式现代化”研究机构揭牌
2023-03-03 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赵秋丽 冯帆《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04版)

  本报济南3月2日电(记者赵秋丽、冯帆)2月28日,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是目前山东省内首家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机构,将围绕高标准研究阐释、高质量决策咨询、高影响对外宣介发挥功能,全方位研究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努力成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研究和山东实践的重要平台。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介绍,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将优化整合现有研究院力量,集聚更多智力资源,力求做到“三个高”:一是高标准研究阐释,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深刻内涵、建设目标、推进措施及地方实践等问题展开深入调查研究,全方位多角度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系统总结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本质和规律,向世界传播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价值;二是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山东社会科学院在智库研究和政策咨询方面的优势,不断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上探索探路;三是高影响对外宣介,将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方面适时发布一系列研究课题成果,同时还将主动承接重大课题、举办高规格高水平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努力成为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研究的山东窗口。

  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淼表示,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院的成立,将不断深化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为山东探索具有鲜明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实践,提供更好的政策咨询、决策参谋和智力支撑。同时,可以统筹整合党校、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等各方面高端人才、科研成果、创新资源,进一步增强人才集聚能力,联合开展协同攻关,提升研究层次水平。

  来源: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3-03/03/nw.D110000gmrb_20230303_6-0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