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五家部校共建出版学院揭牌成立
2022-07-26 作者:张双虎 黄辛 来源:中国科学报

  7月24日,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会在北京大学主会场和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广东省委宣传部3个分会场同步举行。

  此次会议是在中宣部和教育部等相关单位领导下,为进一步建强中国特色出版学科而召开。会上,包括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建的出版学院在内,全国首批五家部校共建出版学院/研究院与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联络处共同揭牌成立。

  会上,中宣部、教育部、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出版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及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高校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作为全国首批部校共建单位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徐炯指出,部校共建出版学院是今年宣传思想战线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是建设出版强国的强基工程和培根工程。出版学院以打造一流出版学科为宗旨,以为行业培养更多卓越出版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出版学院建设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说,华东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人文底蕴深厚、出版行业校友资源雄厚,信息学科和人文社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打造出一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具有优势和特色的出版学科高地,办好建强中国特色的出版学科。

  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等为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联络处揭牌,与会嘉宾为“华东师范大学出版学院”等五家共建单位同时揭牌,宣告全国出版学科共建工作联络处和全国首批五家部校共建出版学院/研究院正式成立。

  来源: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7/483314.s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