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试点实施技术成熟度立项评价
2022-07-26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青岛7月25日电 (实习记者宋迎迎 通讯员郑雯)25日,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该局近日出台《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技术成熟度立项评价工作规程(试行)》,今年下半年开始,将在关键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示范类科技计划项目遴选立项过程中试点实施技术成熟度立项评价。

  该规程为“硕果计划”出台后首个落地细则,是青岛深化科技管理改革中又一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创新优化市级科技项目遴选机制,支持一批创新性、先进性强、技术成熟度高的项目,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创新发展。

  将技术成熟度评价结果直接作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在国内科技管理领域中尚属创新探索。该评价工作不增加行政成本,不增加审批环节,将统筹结合项目评审统一开展。青岛市科技局将通过在项目申报指南或通知中明确项目实施期内预期达到的技术成熟度目标,并在立项评审过程中对申报时技术成熟度、项目实施期内是否可达到预期技术成熟度目标等情况进行评价,确定项目技术成熟度的起点以及立项任务的最终目标。

  青岛市科技局将通过这一制度创新,进一步加强项目遴选过程中对技术成果转化的引导,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围绕青岛市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7/26/content_539152.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