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 发布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2022-07-19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孙明源)近日,北京工业大学召开科技工作大会,会议主题为“贡献国际科创中心,支撑世界人才高地,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地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新标杆”。大会发布了《北京工业大学科研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及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配套文件。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是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旨在构建符合科研和创新范式变革要求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

  《行动计划》表明,未来3年,北京工业大学将在以下6个方面提升科技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基础研究创新水平;汇聚优势学科力量,打造大平台、培育大成果;服务北京高精尖产业,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运转;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加快汇聚培养创新人才;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多元化创新生态等,将学校打造成具有自主创新活力、产业发展保障、高端人才集聚的创新高地。

  在科技工作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作了主题报告。他表示“十三五”以来,该校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科技发展取得重大成绩。未来“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更加主动地融入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打造国家科技创新力量:一是强化需求导向,将“有组织”科研从学校向团队纵深发展;二是增强改革合力,完善评价体系,适应科研范式变革新趋势;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生态。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7/19/content_538757.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