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规划筹建青年人才驿站
2022-07-15 郑州日报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青年人才驿站筹建工作方案》,聚焦解决青年人才来郑“第一步”问题,围绕青年人才安居工程需求,规划筹建一批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的人才驿站,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来郑就业创业。

  《方案》要求,根据经济发展实际和产业布局,在市域范围内因地制宜,筹建一批郑州青年人才驿站,为来郑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一定时长的免费短期住宿,使引才聚才渠道更加畅通,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面提升。

  关于保障对象和保障方式,青年人才驿站的保障对象为郑州市以外高校来郑创新创业的本科(预备技师、技师)及以上学历人员(毕业前1年至毕业后2年期间),且在郑州市主城区无固定住所,保障方式为提供一次最长7天的短期免费住宿。

  《方案》明确,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承担驿站选址筹建的主体责任、负责组织部署、督促落实本行政区域内的驿站筹建工作。坚持多点布局,各自筹建不少于2个郑州青年人才驿站,市内五区及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开区和郑州航空港区所建人才驿站提供不少于400个可用床位,各县(市)和上街区提供不少于200个可用床位。

  郑州青年人才驿站实行统一标识、统一住宿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的管理模式。(记者 赵文静)

  来源:http://m.news.cn/ha/2022-07/15/c_1128833150.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