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高校,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揭牌!
2022-07-05 南京大学新闻网

  7月4日,南京大学新时代文科发展大会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等校外领导嘉宾,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通过视频致贺辞。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对南大召开文科发展大会表示祝贺并讲话。

  胡金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时代的召唤、实践的要求、师生的期待,适逢其时、意义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吹响了南京大学新时代文科发展的"进军号"。南京大学文科发展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谱写南京大学文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金波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与谆谆教诲,在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心系"国家事""南大事""文科事",肩扛"国家责""南大责""文科责",志在"国家强""南大强""文科强",强化自觉追求、奋力再创佳绩、主动争做表率,举时代之旗帜、乘时代之东风、扎根中华大地、凝国士之共识、汇全校之合力,聚力内涵式发展、着力高质量提升,在把握"九个第一"、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进程中走在前列,努力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作出南大贡献,为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南大方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江苏省委在南京大学设立了"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大学理论研究基地"。张爱军、胡金波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同时,作为省基地的依托实体,南京大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整合相关优势学科,打造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学术平台,成立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院"。裘援平、吕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大会还举行了"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启动暨授聘仪式"。胡金波、吕建为受聘专家颁发证书。

  "南京大学文科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上,裘援平、张爱军、胡金波、吕建、洪银兴、郭广银、章剑华、张新科、双传学、夏锦文、徐子敏、桑学成、毕飞宇等校内外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南京大学文科发展基金。文科发展基金首期启动金额1亿元,用于推动南大文科建设实现新实践、新发展、新跨域,为新时代文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激励文科院系和教师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在大会报告环节,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文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忠作题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开创新时代南京大学文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大会开幕式及报告环节分别由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谈哲敏,副校长陆延青主持。

  据悉,本次大会是该校继2018年"南京大学文科工作会议"后,再次召开的全面研讨文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会议,也是该校借120周年校庆之机,总结文科建设成就与经验,推动新时代文科建设实现新实践、新发展、新跨越,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的一次重要会议。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