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高校异地布局,筹建省实验室!
2022-06-29 郑州日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校联合筹建河南省实验室研讨会议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杰才在讲话中指出,哈工大在光电领域拥有卓越的科研队伍、深厚的科研基础,依托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平台的集聚优势,集聚中电27所、河南省科学院和三磨所等光电领域优势单位共建河南省国际光子实验室,携手郑州市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新样板”,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回流,夯实高科技产业发展人才支撑,助力郑州在“成高原、起高峰”中当好排头兵。

  何雄在讲话中表示,省实验室是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对接融通的引领阵地和源头支撑,是国家实验室的“预备队”,对于对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高位嫁接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光电融合领域重大课题和产业转型升级技术需求,加快汇聚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推动实验室筹建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据了解,2021年7月底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的通知,决定成立哈尔滨工业大学郑州研究院,由郑州市政府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举办。依托哈工大优势学科、科研成果和师资人才,研究院按照“科技创新、人才引培、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国际交流”五位一体的模式,打造“微创新体系”,围绕医学健康、光电融合两大领域重点布局,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建造、未来技术等五大方向齐头并进,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水平、四年争达标、五年上台阶。加快培育形成区域科技研发力量,做到研究院自我成长与地方建设、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