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设立首批实验室基地 迈入网络化建设新时代
2022-03-18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 实习记者孙越)3月15日,河南省科技厅为第一批设立的11家省实验室基地授牌,标志着河南省实验室的体系化、网络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对省实验室来说,省实验室基地相当于它的同伴或帮手。”河南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处长贾柔冰说。有了这些“帮手”,就能推动嵩山实验室、神农种业实验室、黄河实验室早日形成“核心+基地+网络”的创新格局。

  “省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聚集高端资源,进行一些重大科学问题、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实现突破引领。但它还需要综合集成一些基地的力量,来帮忙分担一些研究项目,放大和熟化一些研究成果。”贾柔冰表示。

  据了解,河南省实验室基地建设根据省实验室建设情况分批推进。当前,嵩山实验室设立了2家研究基地和1家成果转化基地,神农种业实验室设立了3家研究基地,黄河实验室设立了4家研究基地和1家中试基地。

  “我们将积极与黄河实验室其他单位联合,探索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形成基础研究、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一体的全链条科技创新组织模式。”黄河实验室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基地负责人介绍。

  贾柔冰说,这些基地与河南省实验室形成体系后,将充分发挥各个研究单位的作用,通过优势互补、协作攻关,实现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初衷。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3/18/content_532281.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