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22-02-10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2月8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前往甘肃省教育厅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和水平,更好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尹弘听取了全省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方面要紧跟形势变化,加强思考研究,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服务“三新一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教育整体水平。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巩固拓展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成果,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强化乡村学校建设,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双减”要求。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牵引,优化高等教育布局和学科专业结构,聚焦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打造更多高能级研发平台,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建设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孵化中心。

  尹弘重点了解了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就业情况。他强调,要着力打造职教品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职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2/10/content_605349.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