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103项清单为师生办实事
2022-01-25 中国教育报

  通讯员 陈少徐 杜清 马妍 记者 刘盾

  本报讯(通讯员 陈少徐 杜清 马妍 记者 刘盾)焕然一新的沙发,微波炉、洗手池等设备齐全……广东工业大学将学校大学城校区教师休息室改造成了温馨的“休憩小家”,而这只是该校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工业大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2021年5月,广东工业大学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等方面,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03项,目前已全部完成,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2021年暑假,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期投入了近80万元,聘请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对大学城校区12间教师休息室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环境优美,温馨如家,为学校点赞!”改造后的教师休息室受到了任课教师的好评。

  广东工业大学还在原有课室的基础上,为学生打造现代简约、环境舒适的“未来学习空间”。此外,学校还利用暑假改造了三校区342间公共卫生间,翻新了三校区2830间毕业生宿舍。

  据悉,广东工业大学计划每年推出校级层面“十件发展大事”和“十件民生实事”,二级党组织层面每年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列清单”“建台账”,持之以恒解决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让师生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实惠。

  来源: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1/25/content_604960.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