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行动
2022-01-18 新华网

 1月17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南京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江苏人社部门新时代人才工作目标任务。

  江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张彤表示,江苏将把建设战略人才力量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评价、激励、流动、使用等体制机制改革。具体举措包括:聚力战略科学家培养,优化实施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和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选拔制度,加大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人才入选比例;围绕数字经济这一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实施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业领航工程,建立数字经济卓越工程师职称制度;实施卓越博士后资助计划,按每人30万元标准,每年遴选资助900名国内外优秀博士来江苏省从事博士后研究,重点支持产业附着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博士后项目等。

  据会上印发的《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十大专项行动》,江苏将支持南京、苏州、无锡争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级人才平台;探索建设紫金山实验室、姑苏实验室、太湖实验室“人才特区”;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制定出台全面纠治职称评价“唯论文、唯学历、唯资历、唯奖项”问题政策举措;完善人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聘用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市场化薪酬;落实基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设岗、定向评价、定向使用”政策。

  会上还为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先进集体以及江苏留学回国先进个人、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江苏技能大奖的个人和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颁奖。南京、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地人社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窦心蕊)

来源:http://js.news.cn/2022-01/18/c_112827301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