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2-01-17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1月14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董洪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郑白玲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郑白玲主持会议。

  副校长郑白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党委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大力实施“人才立校、人才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推动人才工作发展。本次人才工作会议通过总结回顾“十三五”人才建设成效与经验,部署安排“十四五”人才工作,共话四川外国语大学人才发展大事。

  校长董洪川作题为《人才强校满园芳 凝心聚力新征程》的人才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回顾、“十四五”人才工作展望两个方面对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深入剖析。

 

  校长董洪川作题为《人才强校满园芳 凝心聚力新征程》人才工作报告。

  董洪川表示,“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学科建设,优化政策布局,找准有效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从政治引领铸魂师德、引才政策与时俱进、培养培训素质导向、梯队建设彰显特色、团队搭建多层推进、岗位设置分类分级、职称评审持续优化、绩效政策彰显效率、考核评优激发活力、人才服务用心用情等十个方面回顾了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人才强校”战略的推动下人才队伍在学校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十四五”人才工作进行了展望。

  董洪川强调,面向未来,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进一步强化人才师德工程、锻淬人才“长板”工程、熔铸人才“新板”工程、塑造人才“模板”工程、打造考核“样板”工程、打造服务“主板”工程,加速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建设。

 

  副校长卢波宣读聘任文件。

  为继续发挥资深教授的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构建完善的校级人才梯队,学校聘任了第二批资深教授,会上举行了第二批资深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卢波宣读了第二批资深教授聘任文件,邹渝、董洪川为学校第二批资深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

  资深教授代表熊木清教授,省部级人才代表、英语学院院长张旭春教授,引进人才和青年教师代表、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称号获得者苏杭教授作为人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感悟。三位人才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川外提供的良好的资源和成才环境,并对青年人才如何做好科研以及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分享了个人的思考与见解。

  俄语学院院长徐曼琳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龙洋教授作为二级学院代表作师资队伍建设交流发言。他们从学院教师成长角度表达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二级学院对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用心、用情与用力。

 

  党委书记邹渝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指出,全校上下要把人才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全面部署推进学校人才工作。“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人才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形成了人才强校的共识与合力,构建了引育并举全面发力的新格局,开创了人才引领发展新局面,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面向“十四五”,学校人才工作要坚持高站位谋划,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准确认识学校面临的人才竞争态势,认真研判新发展阶段对人才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邹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才工作要更新迭代、人才治理要加速变革,人才工作理念、机制、方法、能力需要全面创新。要高质量推进人才治理体系改革,进一步落实人才工作责任,进一步改革人才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育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和学校综合改革系统集成与成果变现之年,川外人要肩负新使命,胸怀大格局,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http://cq.news.cn/2022-01/17/c_112827041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