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博士后人才培养成效显现
2021-12-28 云南网

  聚焦产业领域前沿 突出成果转化落地 云南省博士后人才培养成效显现

  12月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云南省博士后科研团队24个项目成果丰硕。

  近年来,云南省相关领域研究方向聚焦产业领域前沿,突出成果转化落地,紧密结合产学研一体化,贴合实体经济发展,博士后人才培养成效正日益显现。

  昆明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陈蓉博士团队的参赛项目:冶金炉窑里的“火眼金睛”——智能强化供热调控机器人,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蔡泓志博士团队的参赛项目:“曙光初现”——基于间充质干细胞和神经干细胞转化应用平台的构建,均获得本次大赛铜奖。此外,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唐立军博士团队研发的“电力作业智能安全预警装备”项目获得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铜奖。

  据悉,在本次大赛同期举行的全国博士后工作成果展云南展区中,一批独具云南特色的博士后创新科技成果:云南电网的“基于X射线的电力设备数字成像透视检测机器人”、贵研集团的“高纯硒稀贵金属产品”、昆明理工大学的“云岭翻译机”等一大批博士后创业实物成果,赢得与会专家和举办方的好评与勉励。

  本次大赛云南省进入全国总决赛的24个项目中,多个项目赢得多家科研机构、创投机构青睐。其中,昆明理工大学荣菊博士团队的“钽涂-先进航空航天飞行器的金钟罩与铁布衫”项目、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唐立军博士团队的“电力作业智能安全预警装备”、云南省肿瘤医院陈龙博士团队的“人工智能分子影像AIMI—肺癌靶向治疗领航者”等5个项目在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中,与省内外科研机构、创投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

  2016年以来,全省新设76个博士后站,新增109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截至目前,全省共设160个博士后站,博士后在站人员达到710人,涵盖了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记者 李海球)

  来源:http://yn.news.cn/newscenter/2021-12/27/c_1310396158.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