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重才引才用才爱才 加快集聚建设人才“高地”
2021-12-15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广西:重才引才用才爱才 加快集聚建设人才“高地”

  我区大力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近日,广西大学王双飞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飞于1995年博士毕业后来到广西大学,26年来,他深耕造纸清洁生产与末端治理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为保障我国造纸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西深入实施“广西院士后备人选培养工程” “八桂学者” “特聘专家” “人才小高地”等自治区重大人才工程,吸引一大批“国字号”人才加盟广西。2021年,3人进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创历史新高;2名专家和2个集体分别获评“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2位专家分别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和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实现重大突破。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拥有博士109人、硕士823人、引进外籍专家129人。企业建成涵盖14个国际及国内领先整车及零部件的试验认证中心,为整车开发提供先进完备的验证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同时每年投入占销售收入近4%的研发经费。柳州市政府为他们提供了住房、医疗、子女教育、创新创业等一揽子支持政策,让技术人才潜心自主研发。

  筑巢引凤,广西各级各部门不断扩大人才薪酬制度改革试点范围,实施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优化提升工程;持续开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已累计引进优秀人才近万名;连续多年举办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促成188个人才项目签署落地意向协议、60个人才项目落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扎实推进人才强桂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区和面向东盟的国际人才高地。

  广西台 许荣华 黄华强 吴建飞

  柳州台 吴晓智

  东兰融媒体中心 韦峰 黄远超 班樱娜 韦元飞

  来源:http://gx.news.cn/newscenter/2021-12/15/c_1128164178.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