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研发出新型结直肠癌治疗药物
2024-03-19 中国教育报

  日前,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吕春婉团队成功研发新型结直肠癌免疫治疗药物,相关成果已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纳米》。

  结直肠癌潜伏期长、死亡率高,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顽症。在诸多疗法中,免疫疗法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治疗方向之一。

  吕春婉团队设计合成的新型结直肠癌免疫治疗药物,在顺利进入肿瘤细胞后,可显著提高对肿瘤细胞具有杀伤作用的淋巴细胞表达水平,恢复免疫系统的活力,进而遏制结直肠肿瘤的发生、发展。

  “与同类药物相比,我们研发的新型结直肠癌免疫治疗药物的优势主要在于毒性改善,关于毒性的检测数据将在下一步研究内容里展开。”吕春婉表示,“尽管药物已经在动物实验上取得成功,但距离用于临床治疗还有很多路要走,未来我们团队也将着力于药物临床应用的研究,力争早日造福结直肠癌患者。”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