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
2024-01-19 兰州大学

  1月13日上午,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严纯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陈熙萌讲话。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朝平主持。

  严纯华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及现有的项目类型,针对申请前、撰写中以及提交前的准备工作等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申请书具体内容条目通过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做了细致辅导。提出“沙漏式”科研选题的基本流程,强调申请人应该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把握开展研究的机会,结合自身优势条件,针对具有可行性的研究内容提出科学问题,制定创新研究方案及实现研究目的的路径。最后,他从创新性、研究内容、研究队伍、合作单位、研究成果等方面对申请人提出了建议,同时对科研诚信提出了要求。

  陈熙萌强调了党中央关于基础研究的指导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年基金申报资助情况,解读了2024年度科学基金改革举措,并部署了2024年基金申报有关工作。他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根据基金改革新政策新要求,切实加强各类项目申报辅导和引导,力争申请书质和量双管齐下。

  王朝平表示将按照学校领导相关指示,细化落实各项任务,做好本年度申报工作。建议申请人尽早撰写申请书,并邀请专家进行预评审;二级单位针对学科特色组织申请书辅导,开展申请书论证,以提高申请书质量。

  学校各理工农医有关单位科研人员、分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秘书、优秀研究生代表及省内部分依托单位科研人员10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2023年学校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7项,直接经费突破2亿元。

  来源:https://news.lzu.edu.cn/c/202401/108620.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