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成立智能传播研究院 传播学者李本乾教授受聘院长
2023-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1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会上宣布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传播研究院,李本乾为研究院院长、王大可为副院长。

  据悉,早在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率先决定:筹建院属科研机构“智能传播研究院”;与此同时,成功申报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智能传播专业委员会。在全国智能传播研究领域中,上述科研机构与学术团体起步早,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上海交通大学决定成立校级直属研究平台——智能传播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凸显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和传媒行业发展。

  据悉,该研究院首任院长李本乾教授为我国培养的第一批传播学博士,先后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他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40余项,获得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等20余项科研奖励,发表论文100余篇,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