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调研本省唯一985
2023-12-25 吉林大学

  12月2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伟,副省长梁仁哲,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于吉红,中国科学院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陪同调研。

  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致力于开展前沿科学探索及应用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汇聚了国际顶尖学术大师,组建了中外联合科研团队。景俊海实地察看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重要要求,积极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和交叉科学研究,既要产出重大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又要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和高水平科研人才。在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博弈实验室、城市智能化管理实验室,景俊海现场观摩新技术模拟演示,鼓励科研人员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迭代,更好运用到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和组织管理效率,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科技支撑。景俊海走进生物考古实验室,强调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推进考古工作,充分发挥考古佐证历史、讲述历史作用,切实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调研中,景俊海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项目进展等情况。景俊海强调,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关键在科技创新。吉林大学作为科研资源富集、精英人才荟萃的全国知名高等学府,要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切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引领带动构建具有吉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融入吉林产业布局,紧密结合吉林省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的丰富实践,开展专项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打通产业链堵点卡点断点,助力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与中国一汽、中车长客、长光卫星、吉林化纤等省内重点企业合作,紧紧把握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推动科教和产业资源整合,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形成产学研用联盟,让科研成果更加符合产业需求、能够快速转化落地,切实以前沿科技成果赋能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全面强化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成果收益分配向一线科研人员倾斜,有效激发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激情活力,更好吸引科技人才集聚,为建设创新型省份贡献更大力量。省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吉林大学创新发展,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努力打造新技术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场景,为把吉林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创造良好条件。

  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代表张希校长对省委省政府及景俊海书记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姜治莹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突出优势特色,打造一流学科体系,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省委省政府提供的政策红利和平台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引人环境,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为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为更多青年才俊的成长进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优厚的待遇保障。他表示,学校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高层次人才,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吉大智慧和力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