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等牵头的IEEE国际标准提案获批
2023-12-21 作者:朱汉斌 来源:中国科学报

  近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标准学会(IEEE SA)传来喜讯,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朱继忠负责、华南理工大学与国网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牵头申请的IEEE国际标准提案《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指南》(Guide for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Load Prediction)正式获批立项。这标志着该校在国际标准领域的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悉,该国际标准将由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提供技术支持,成立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国际标准工作组,朱继忠被任命为该标准工作组主席。标准将包括电动汽车充电负荷预测范围、数据来源、充电负荷数据修正、充电负荷分析、充电负荷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短期充电负荷预测、超短期充电负荷预测。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