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军山院区启用
2023-12-07 华中科技大学

  12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军山院区启用。作为武汉市经开区军山新城的首家综合性三甲医院,军山院区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启用当日,军山院区开展了义诊活动,共有31个专科的34名专家出诊。

  军山院区将分阶段开设康复医学科、内科、外科、妇科、急诊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皮肤病性病科等多个专科,1000张住院床位逐步开放,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服务。

  军山院区遵循同济医院一体化管理原则,实行“五同一”的垂直化管理,即同一品牌、同一法人、同一制度、同一人员和同一保障。满足经开区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辐射鄂西南,建成“强专科、精综合”的健康新支点。

  军山院区位于军山新城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为138亩,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院区主体建筑由线性的分支组成,形成了“X”和“V”的形状,这种设计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患者就医。军山院区的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人体脊柱,这不仅与康复医学的重点领域息息相关,也彰显了军山院区以康复为中心的综合医院的特点。

  同济医院军山院区重点配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临床医学创新实践基地。院区广泛应用了5G、AI等先进技术,并规模化、集成化、系统化地设计了智慧诊疗床位、智慧手术室等设施,为患者提供智慧化、品质化、精益化和国际化的临床诊疗和服务。

  同济医院军山院区还将建设国际康复医学中心、医学创新实践基地、医学装备研究院以及康复装备制造产业园。其中,国家医学中心——医学创新实践基地与华中科技大学强强合作;医学装备研究院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中力量攻克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打造医工结合的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50617.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