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认证有效,全国仅7所!
2023-10-31 江苏大学公众号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和再认证通过高校名单。江苏大学以A等级优秀成绩通过再认证,获得8年认证有效期。截至目前,全国仅7所高校获得8年认证有效期,我校是唯一一所地方高校,其余6所均为“双一流”高校。

  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是全国首批通过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的27所高校之一,也是首批接受再认证的高校之一。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将来华留学教育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留学生培养规模、层次和质量均位居江苏省高校前列,培养理念、模式、体系和成绩在全国地方高校中具有示范效应。

  2021年7月以来,学校启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内涵发展”要求,学校召开再认证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协调会、自评工作汇报会等多次工作会议,开展现场模拟审查,对照再认证指标体系,就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指导思想、战略规划、资源与保障、教学与培养、管理与服务、质量监控、办学效益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凝练特色。

  今年4月,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牵头实施的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审查,通过现场听课、查阅学生培养档案及再认证自评支撑材料、学习生活设施考察、师生座谈和校领导及职能部门领导座谈等,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进行全面评估。

  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到了“高质量、高层次、聚人心、保安全”。

  学校将以此次再认证取得佳绩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我校来华留学事业发展的战略定力,聚焦质量,创新举措。学校将继续强化留学生招生质量,优化布局,拓展生源国;加强全英文授课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夯实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以高质量来华留学助力“双一流”大学创建,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