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科大学:钟红珊副校长带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
2023-10-30 锦州医科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打造一流医学教育,促进医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2023年10月25-26日,第四届全国医学“双一流”建设论坛在武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北京大学医学部主办,武汉大学医学部承办,来自全国约80余所医学院校和医院的54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钟红珊作为主持嘉宾率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钟红珊主持“立足‘四个面向’,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专题论坛,同与会人员、报告专家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校医学特色学科建设、人工智能与医学等问题展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钟红珊从锦州医科大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构建衰老相关疾病防治、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人兽共患病防控三大协同创新中心,推进医理、医工、医农的广泛交叉与深度融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

  本次论坛为全国医学院校搭建了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有利于深入了解国家关于医学院校“双一流”建设导向,明确“双一流”建设目标,学习借鉴省内外医学院校“双一流”建设的宝贵经验,为大力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发展提供了理论保障。

  来源:https://www.jzmu.edu.cn/info/1120/654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