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三峡大学多位学者入选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3-10-24 三峡大学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数据库(Elsevier Data Repository)发布第六版《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根据“生涯影响力”“年度影响力”分设“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从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

  学校有17位学者(叶立群、李东升、刘湘、文方青、赵君、吴亚盘、沈艳军、付文龙、倪世兵、张露露、杨学林、邹坤、周欢、陈保家、袁成福、邾玢鑫、张涛)荣登“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其中,7位学者(叶立群、李东升、沈艳军、倪世兵、张露露、杨学林、文方青)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3)榜单。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人数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科学家的影响力,表明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入选该榜单,不仅是对上榜教师个人科研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全球影响力,对推动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作用。

  榜单地址: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

  来源:https://syw.ctgu.edu.cn/info/1041/4674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