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格鲁吉亚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2023-10-19 北京交通大学

  2023年10月18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格鲁吉亚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科技大厦1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荆涛出席并致辞。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长索、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毕斐、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晓芳以及来自格鲁吉亚的19名官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孙长索主持。

  荆涛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格鲁吉亚官员表示欢迎。他表示,自1992年中格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7月31日,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并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学校期待与格鲁吉亚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广泛而深远的合作,也欢迎格鲁吉亚的学生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学位。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让各位格鲁吉亚的朋友能够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成为推进中国与格鲁吉亚两国关系的友好使者,拓展我校与格鲁吉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开发合作。

  格鲁吉亚公路局帕萨利什维利·达维特代表格方发言。他对中国商务部与北京交通大学为格鲁吉亚官员提供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提到,近年来格中两国致力于巩固两国长期合作关系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正是两国高水平政治互信和深厚友谊的体现。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让格鲁吉亚官员更多的了解和学习中国在基础设施管理与维护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就,为格鲁吉亚基础设施发展助力。

  远程学院多年来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组建专家团队,创新培训方案,助力项目推进,已承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相关专业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培训36期,累计培训797人。为“中老铁路”“中泰铁路”“两洋铁路”等多个国家重点援外项目的实施贡献交大力量,得到了商务部的高度重视与参培学员的充分肯定。

  来源:http://news.bjtu.edu.cn/info/1044/4628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