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虚拟教研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
2023-10-18 北京邮电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及经验交流,迎接北邮68岁生日,10月13至14日,2023年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虚拟教研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

  论坛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虚拟教研室和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主办、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论坛秉承“共谋共创共建共享”理念,力求打造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全国近七十所成员高校的一百余位主管教学领导和一线教师参与线下论坛。

  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隆克平教授、我校副校长孙洪祥教授、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曾斌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彭木根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主会场主题报告环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原常务副主任张兆田对科学基金改革与信息领域资助工作进行了汇报,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尹长川对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工作进行汇报并介绍了未来工作设想。

  大会举行了虚拟教研室专家委员会、协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聘任仪式。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傅雄军以《北京理工大学四新建设启示录》为题、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子南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成电探索与实践》为题、北邮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菡以《以创新创业为抓手,助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彩丽以《信息通信领域卓越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题分别作主题报告。

  会议共设三个分论坛,报告嘉宾结合各高校专业建设的发展思路和结果成效,总结介绍专业发展和改革建设的实践经验,并提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与困惑。与会成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未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各成员高校协作推动教育数字化创新,共同为提升电子信息类专业高素质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http://www.bupt.edu.cn/info/1079/86582.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