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电力大学新增2个自主设置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2023-10-11 东北电力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学位授予单位自设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截至2023年6月30日完成备案)。我校“人工智能”学科(学科代码99J1)获批为自主设置一级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电力经济与管理”学科(学科代码0808Z1)获批为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学位授予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是教育部对学科设置办法进行的改革,目的是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推动快速响应国家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发展,支持高校办出特色和优势。

  学校“人工智能”交叉学科主要从事电力生产传输过程中的智能控制、智能检测和智能运维方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设立协同感知与智能计算、智能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智能电网高效运行与安全控制、电力机器人4个研究方向。“电力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主要从事电力与经济、电力与管理交叉学科方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设立电力能源经济、电力市场、电力企业运营管理3个研究方向。

  来源:https://www.neepu.edu.cn/info/1115/2946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