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贤康,调研新晋“双一流”!
2023-09-27 南方科技大学

  2023年9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一行到南方科技大学调研,与校长薛其坤等举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新时代基础研究,培养青年科研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交流。

  薛其坤对窦贤康一行到访南科大表示欢迎。他表示,南科大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支持和帮助。目前,南科大正在深入实施“三三五”方略,希望基金委一如既往支持南科大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南科大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窦贤康对南科大创新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表示,南科大办学定位非常精准,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进步。当前,基金委把助力青年人才培养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探索更加完善的激励创新机制和良好科研氛围,为构建高质量基础研究人才队伍提供“源头活水”。希望南科大紧跟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要需求,力争在原创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国式现代化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副校长杨学明介绍了学校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科研教育工作,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培养科研创新人才、鼓励支持学生开展基础研究等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窦贤康一行还参观了介观物理实验室、神经结构生物学实验室、机器人研究院和冷冻电镜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高瑞平,计划与政策局局长王岩,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钟海,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理学院院长杨学明,副校长兼教务长方红卫,代理副校长贾金锋以及相关师生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