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
2023-08-03 华南理工大学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能力,增强学工队伍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5至20日,华南理工大学2023年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延安举行,40名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瞻仰革命旧址、重温革命情怀、感悟延安精神,给思想“充电”,为实干“赋能”。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采取音乐党课、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专家讲授、情景教学、分组研讨、分享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机关和院(系)辅导员骨干40人参加培训。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十三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全体学员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和“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成长”专题讲座,学唱了《南泥湾》《东方红》《保卫黄河》等歌曲,深入领会延安精神内涵。

  培训班学员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四八烈士陵园等,瞻仰革命历史旧址,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访旧居,在“沉浸式”学习中触摸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脉搏,在“行走的课堂”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登上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南泥湾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在梁家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

  培训班学员白天学习,晚上研讨,对延安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吸收,巩固培训学习实效。围绕“学好党史,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创新性利用红色资源有效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有效性”等主题开展小组专题研讨,并以专题报告、诗歌朗颂、红歌演绎等形式进行总结交流。

  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行之旅”,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寻根之旅”。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将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图/文 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孙彦东)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