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郭旭教授当选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ISSMO)副主席
2023-07-21 大连理工大学

  2023年7月20日,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tructural and Multidisciplinary Optimization, ISSMO)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了新一届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 EC)成员名单,我校工程力学系主任郭旭教授将在新一届执委会中担任副主席。

  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ISSMO)旨在推动结构与多学科优化的前沿研究、工程应用以及国际合作,是结构与多学科领域最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我校程耿东院士曾先后担任ISSMO副主席和主席。郭旭教授的当选表明我国在结构优化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持续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郭旭教授现任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力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他长期从事计算力学、结构优化和固体力学研究,曾2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次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成果被成功应用于“祝融号”火星车、新一代载人飞船等重大装备研制。还曾获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成就奖、钱令希计算力学成就奖等奖励奖项。

  来源:https://news.dlut.edu.cn/info/1024/8262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