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政策湖南地区落实情况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2023-07-19 湖南大学

  7月1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政策湖南地区落实情况研讨会在湖南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高瑞平,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李肯立出席会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局长张香平主持研讨会。来自湖南地区 18 家依托单位的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段献忠代表湖南大学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段献忠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费管理相关政策,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各类政策落地落实。

  鲁先华代表省科技厅、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行来湘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湖南地区18所依托单位代表参会交流。鲁先华表示,将进一步积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聚焦服务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持续推进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改革。

  高瑞平在讲话中向湖南大学和湖南地区依托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高瑞平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深入了解湖南地区依托单位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交流思想、了解形势、探讨问题、听取意见。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政策宣讲和实地调研,与依托单位一起把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真正落实落地,帮助科学家们用好科学基金。

  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财务局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作主题报告,围绕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宣讲。

  与会单位代表围绕“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情况”“经费使用‘包干制’试点情况”“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信誉评价体系中的财务指标有哪些”“如何优化多元投入机制提升科学基金联合基金资助效能”“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的创新做法”等调研提纲依次发言,汇报本单位的具体举措和实践经验,就调研提纲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https://news.hnu.edu.cn/info/1102/39396.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