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人才入职仪式:新时代新征程新教师武汉大学欢迎您!
2023-07-14 武汉大学

  煌煌武大,百卅珞珈,黉宫之巅,英才毕集。7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引进人才入职仪式在“学脉之地”樱顶老图书馆隆重举行。60名引进人才从红红火火的人才通道迈入巍峨矗立的学术殿堂,正式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等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祖勋、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陈传夫,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等出席仪式。

  “人才的高度决定大学的高度”“自强担使命,拓新创未来”,老图书馆前,鲜红的欢迎语和红毯铺就的人才通道,校领导、院士、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欢迎方阵,无不昭示学校以最高规格、最高敬意、最高诚意礼遇高层次人才,表达了学校对人才的渴求之心和殷切期盼。济济人才齐聚最高殿堂,共同见证学校“人才强校、人才兴校”的重要时刻。

  仪式由迎贤礼、欢迎礼、师德礼三部分组成,其中,“迎贤礼”寓意“开门纳贤”,在老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由学生主持;“欢迎礼”寓意“唯才是举”、“师德礼”寓意“立德树人”,在老图书馆内举行,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

  迎贤礼上,引进人才佩戴上专属校徽,在师生的见证下郑重走过人才通道,与黄泰岩、张平文行握手礼,许下珞珈约定,拾级步入老图书馆。琉璃翠瓦之前,盛夏骄阳之下,他们胸前的校徽熠熠生辉。随着越来越多“未来之星”的加入,珞珈人才方阵更加壮大了。

  “人才强校”战略得到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雷军公益基金会专门向引进人才捐赠入职纪念品。仪式上,小米集团武汉总部副总经理刘凌迪作为校友企业代表进行捐赠,副校长李资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随后,校领导、院士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为引进人才颁发承载着武大校史的书籍《珞珈岁月》。

  师德礼上,全体师生起立,在陈传夫教授的领诵下,齐声朗诵《师德铭》,“荧荧红烛,巍巍师魂,身立杏坛,首修人品……湖山共鉴,惟铭是遵。”

  引进人才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李国红教授发言。他说,作为95届生命科学学院校友,武汉大学不仅是改变他人生命运的地方,也是他学术旅程的起点。宝贵的本科时光,使他接触到了先进的学科知识和研究方法,培养了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自入职以来,学校提供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研究平台,他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的重视与支持。他表示,愿以此为崭新的开始,时刻保持对学术的热爱和追求,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尽快产生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也将积极培养和引导年轻学子,传承武汉大学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和学术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平文对新进人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求贤若渴、崇尚学术、尊重人才一直是武大人薪火相传的精神谱系。人才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起点和切入点,是破局的关键,决定着武大的未来和发展,是推动学科高水平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今年是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鄂州试验基地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基地时指示,“希望各位继续努力,科技兴农,粮食安全要靠自己”。这一讲话不仅是对杂交水稻研究团队的殷殷嘱托,也是对武汉大学全体教职工的切切期盼。张平文指出,大家一定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行动自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大何为”的命题中谱写属于自己、属于武大、属于时代的新篇章。他提出,作为人才,要思考“人才之位”和“人才之为”的关系,只有努力找准 “人才之位”,才能更好地实现“人才之为”。要把握好经师授业和人师立德、教书育人和潜心科研、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个面向”加强有组织科研,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向百卅校庆献礼。

  在庄严的校歌合唱中,引进人才入职仪式缓缓落下帷幕。

  来源: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40217.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