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聚焦重大需求 张立群校长带队走访调研粤芯半导体
2023-06-26 华南理工大学

  为以高质量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重大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并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行到粤芯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芯半导体”)走访调研。粤芯半导体股东单位金誉集团、智光电气董事长兼总裁李永喜,粤芯半导体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卫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粤芯半导体董事长陈谨、首席运营官韩瑞津等参加了座谈。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访中,张立群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展览大厅及12英寸芯片生产线,近距离了解了国内一流的模拟芯片制造工艺。

  座谈会上,张立群感谢粤芯半导体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提到,围绕国家和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所需,学校主动布局一批新工科学院和研究院,涉及智能制造、前沿软物质、微电子、集成电路等多个领域。他表示,粤芯半导体是国内半导体制造行业的后起之秀,发展势头强劲,与华南理工在芯片用材料、集成电路、光电技术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点,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谋划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卫对张立群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粤芯半导体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为粤芯半导体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成为了粤芯半导体发展过程中的一支中坚力量。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希望借助华南理工的学科、人才和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李永喜是华南理工大学1982级电机及电器专业校友,一直大力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他于2004年起在学校设立金誉奖助学金,并于2021年7月向母校捐赠1亿元,用于设立奖学奖教基金,助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他表示,母校华南理工大学是华南地区工科的一面旗帜,为广东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进程。学校建立的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前沿软物质学院等均与粤芯半导体有着很高的契合度,粤芯半导体一定会与华工密切合作,在创新技术开发、技术人才培养上做出更大成绩。

  金誉集团综合管理中心经理,粤芯半导体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公共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的教授代表参加了活动。(图文/学校办公室)

  附:粤芯半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粤芯半导体是广东省本土自主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进入量产的12 英寸芯片制造企业。粤芯半导体以市场需求驱动、政府政策助推,坚持以产品应用为中心,定义差异化技术平台,专注于物联网、汽车电子、工业控制、5G等应用领域。粤芯半导体专注于服务中国市场,致力于满足国产模拟芯片制造需求,助力广东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

  来源:https://newslogin.scut.edu.cn/_s5/2023/0623/c41a47094/page.psp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