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入选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05-26 苏州大学

  5月22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苏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在常熟拉开帷幕。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被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国资委、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江苏省国防科工办联合认定为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并在苏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上接受授牌。

  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柴之芳领衔主编,相关专家参与编写的《辐射与健康科普丛书》荣获“典赞·科普苏州”2022年度优秀科普作品奖,并在苏州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活动上接受颁奖。丛书共8册,分别是《从“核”而来》《电离辐射从哪来》《辐射对健康的影响》《医用辐射那些事》《“核”工业应用》《核能的奥秘》《核与辐射事故》《我身边的辐射》。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坚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深度融入实验室文化建设,持续深化“有思想、有爱心、有品位、有担当、有奉献”的人才培养理念,用“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照亮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之路,大力推进江苏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开展“核星启航”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用科学故事、科学家精神在广大青少年成长中种下科研创新和理想信仰的种子,形成特色鲜明的“强国有我、与核同行”的科研创新和文化育人模式,为促进国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http://www.suda.edu.cn/suda_news/jxky/202305/16a5c88a-eb17-4fec-81f0-aca038aec32c.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